姜成勋🔝/水晶男孩💛/CP源勋 to德
ONER/CP洋岳/坚定的一家三口拥护者
NU'EST/CP旼白旼 Jren Aren Jron

【源勋】我是假少爷,身份被揭穿后,却被真少爷宠上了天(一)

爱与救赎

/


0.


“成勋啊,你始终是我们殷家养了这么多年的孩子……”

“殷董,多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接下来我会在殷氏继续为你们工作,直到还清债务为止。”

殷成勋面无表情的收拾着东西,不,现在的他已经改姓了,是姜成勋才对。

他作为殷氏唯一的继承人,从小在压抑的环境里长大,本来对一切早就已经麻木了,知道自己不是殷氏的真正继承人,他反而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没有什么债务,是我欠你母亲的。”殷董说。

“殷董知道自己有亏欠的人就好,我母亲太美好了,可我和她素未谋面,无福消受属于她的东西,何况殷董有自己的儿子。”

“成勋。”

“我的意思是,殷董应该要补偿的人,是殷志源。”

这么说着,姜成勋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眸看向了殷董,他在提到殷志源的时候,分明从殷董眼底捕捉到一抹厌恶。

“他是你的亲生儿子,我不是,他才十岁的时候就亲眼看着亲生母亲跳楼自杀,难不成他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值一提吗?”姜成勋又说。

“我会补偿他的,你别走。”

“为什么?因为我长得像我母亲?那我更不能留在这里,碍殷太太的眼了。”

姜成勋终于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了,他带走的东西不多,都是一些生活用品,还有他开始工作后用自己的钱给自己买的东西,比如说床上的娃娃。

“殷太太早就把你们这些年在我身上花费的费用告诉我了,我会还债的。”

说着,他拖着行李箱,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谁知道会在门口看见殷志源呢?


1.


殷志源看着头也不回走掉的姜成勋,心里不由得抽了一下。

在以前,他还不知道自己是真少爷的时候,他就已经认识了姜成勋,那个时候的姜成勋,表面风光无限,实际上他还看过姜成勋脆弱的样子。

或许是在人前笑的多了,私底下的姜成勋不会笑,甚至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

至少和殷志源独处的时候是这样。

殷志源以为自己见过姜成勋异于人前的样子,怎么说都是姜成勋信任的人了。

可是,刚才的姜成勋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就走掉了。

“成勋啊,你去哪里?”他快步追了上去。

“今天先住酒店,明天开始找房子,你就进去享受你的少爷生活吧。”姜成勋拍了拍殷志源的肩膀。

从现在开始确实是享受了,毕竟成长里的压抑都让姜成勋承受了。

“成勋,我不住在这里,你来我家吧。”殷志源说,“就像大学时候那样,你住在我家里。”

姜成勋有些疑惑。

“你为什么不打算住在这里?这里是你的家。”

“不,这里不是我的家,我甚至都没在这里住过,我只知道你搬出来了,我也没有住在这里的必要。”

这里不能称之为家,不过是水泥牢笼而已。

“走,我带你逃出这里。”说着,殷志源拉起了姜成勋的手,走出了殷家大宅。

他甚至都没有回头看姜成勋的表情,他怕看到抗拒,不过姜成勋倒是没有挣脱他,证明姜成勋对此并不排斥。

殷志源不知道,这一幕正是他打开姜成勋心门的敲门砖。


2.


“你就算不回家,也应该接受殷董给你的一切。”姜成勋说着。

“为什么?我也能养活我自己。”

殷志源满不在乎的说,他不屑于依靠那个男人,那个负了很多个女人,害得他母亲跳搂自杀的男人。

“那是你应得的,他这么多年来亏欠你的你都能拿,但是原不原谅他,是另一回事。”

“不过你现在不拿也没关系,他死了以后,财产也都是你的。”

“你得小心点,那个女人没有孩子,所以现在对你应该不会太坏,但她会千方百计算计你,弄死你,反正万事小心就是。”

开车的是殷志源,姜成勋就坐在副驾驶上。

姜成勋的语调始终都是平缓的,没有情绪起伏的,比殷志源开的车还要稳。

“我不去招惹她行不行?”殷志源问道。

“殷氏唯一继承人这个身份,比任何一个小猫小狗在她面前张牙舞爪更让她碍眼,也不知道该说你幸运还是倒霉。”

“那既然这样,我就接受那老头给的补偿吧,好歹以后就算横死街头也死得其所。”

说着说着,俩人就到了殷志源的家了。

自从母亲跳楼后,殷志源就跟着舅舅生活,所幸舅舅是好人,这么多年来也是孤身一人,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殷志源,殷志源才能健康的长大。

这个家就是他舅舅的,不大也不小,两个人生活正正好,姜成勋就曾经在这里住过四年。

说实在的,比殷氏大宅舒服。

家里基本没什么太大的变化,甚至姜成勋以前住过的房间里也还保留着他的东西,他们随便收拾一下,姜成勋就算住下了。

“那你好好休息,我回房了……”殷志源说着,走了出去。

“哥。”

姜成勋叫住了殷志源,等殷志源回头,他就脱下手上戴着的表,扔到了殷志源手上。

“能换不少钱呢。”姜成勋说。

“没必要吧,我都准备接受老头的补偿了,不需要你的房租。”

“那你自己收着呗,这个款式很适合你。”

说完,姜成勋就笑着关上了门。

这个笑容让殷志源晃了神,姜成勋私底下笑的次数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在外面笑又都是假的……那这次呢?是真的还是假的?

殷志源低头看了眼手表,像是捧着什么珍宝一样把手表带回了房间里。


3.


身份被揭穿以后,姜成勋如往常一样在殷氏上班,职位还是以前的副总经理。

总经理这个位置一直悬着,殷董一直想把总经理这个位置给姜成勋,可公司内部暗流涌动,再加上还有殷太太在,他不能以权谋私。

也就是说,姜成勋能走到今天这个高度,凭的都是真本事,所以根本没人敢质疑他、让他下台,他在殷氏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上去的,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而殷志源则是被老头安排去学习了。

他痛苦得差点想要去偷别人的DNA报告证明自己不是殷家的人。

所幸,殷志源学的都是姜成勋以前学过的,有姜成勋在,他还不至于太痛苦。

公司内部流传,学有所成的殷志源会空降公司当另一个副总经理,然后开始和姜成勋竞争总经理之位。

所谓的真假少爷之争在公司里传的沸沸扬扬,尽管他们不知道殷志源长什么样,更不知道那个每天接送姜成勋上下班的黑小伙其实就是殷志源。


4.


殷志源现在有个远大的理想,那就是熬死老头,和殷太太斗智斗勇以后,把财产都抢走,然后带着姜成勋一起远走高飞。

与此同时,殷志源接受了老头给的补偿,生活质量也因此逐渐提高。

今天给姜成勋准备的晚餐是——方便面。

“哥,你不想给我准备晚餐你可以直说的。”姜成勋看着眼前的方便面,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工作了一整天,腰酸背痛的。

这玩意儿还不如不吃。

“对不起嘛,这几天忘了买食材了,你将就着吃,今晚出去喝酒吃宵夜,行吗?”殷志源有些内疚的挠了挠头。

“你别折腾我了,我明天还得上班呢,宵夜是万万不能的。”姜成勋摇了摇头。

“那你等我,这碗方便面你放着吧一会儿我吃了。”说着,殷志源穿上了鞋子,顺手扣了个鸭舌帽。

“去哪里?”

“买菜,你等我!”

姜成勋看着殷志源匆匆跑出去的身影,被逗得笑出了声,他才惊觉,原来自己的心已经被殷志源捂热了。

他不免有些担心。

之所以把自己包装成那样冷酷无情的样子,本来就是因为怕被别人伤害。

不把别人放心上就不会被伤害。

可现在,殷志源很明显已经走进了他的心里。

是好事吗?

姜成勋就这样想到了殷志源推门而入,看着殷志源那样匆匆忙忙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突然有了答案,也发自内心的看着殷志源笑了。

“夏威夷大餐,马上做好!”看见姜成勋的笑容以后,殷志源就像被打了鸡血一样。

等殷志源走进厨房,姜成勋心里忍不住犯嘀咕。

这哥未免也太喜欢夏威夷了吧?

这样想着,姜成勋开始在手机里看起了夏威夷旅游攻略,当然他现在还没有时间去,等他不欠殷家的了,他就带着殷志源一起去。

他以前都不这样遐想未来,应该说,以前的他每一天都千篇一律,也没什么好遐想的。

但是有了殷志源就不一样了。


5.


“勋,那个什么乐晚会……你说我去不去?”

“家乐晚会。”

姜成勋都无语了,这东西大概还是殷太太告诉殷志源的吧,这就是变相的相亲现场,只不过不是年轻人相,而是坐在二楼的家主们互相聊天,聊聊生意什么的。

通常家乐晚会之后,一对门当户对的“佳话”过不久就会出现了。

当初姜成勋就被忽悠过。

殷太太想让姜成勋娶她的亲戚,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反正她肯定没安什么好心。

只不过碰巧,她给他安排的“相亲对象”是他好友高志溶的女朋友,所谓相亲也只是逢场作戏而已,因为高志溶很快就订婚了。

他看着殷太太和女孩的父亲相谈甚欢的样子,不免冷笑起来。

“不知道我爸给我安排了什么好价钱。”女孩说。

“你在志溶心里是无价之宝。”姜成勋说。

女孩刚和高志溶谈恋爱不久,正处于热恋期呢,一听姜成勋这么说就忍不住心花怒放。

万幸,高志溶家里也是有权有势的。

“所以说这个家乐晚会是什么?我是去还是不去?……勋啊,你在想什么?”殷志源在姜成勋眼前晃了晃手,说着。

“相亲现场,哥你想找媳妇吗?找媳妇也别去这里,殷太太恐怕早就帮你选好了。”

“那我不去了。”

“你得去。”

殷志源以为姜成勋要说什么有建设性的话,他看着姜成勋,眼睁睁看着姜成勋笑了出声。

“你不去怎么让殷太太知道你这个人有多难搞?你去把她看上的小姑娘气了个遍,她以后就不会打你主意了。”姜成勋笑着说。

“好啊,你都会开我玩笑了。”殷志源没好气的说。

“我认真一点来说吧,你还是得去的,这是你在富家公子小姐们面前亮相的最佳时机。”姜成勋撑着脸说。

虽然说殷志源不是很想做这个殷氏继承人,但是为了熬死老头,他还是得做出努力的。

“要不我陪你一起去?”姜成勋突然说道。

“你陪我?会不会引起话题啊?”

“我要的就是引起话题,这次家乐晚会相当于一个预热,我和你同时出现,赚足了话题,以后谁不认识你殷志源?”

“……我才不要被人认识呢。”

“熬死老头。”

殷志源盯着姜成勋看了几秒,叹了叹气,当是妥协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