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成勋🔝/水晶男孩💛/CP源勋 to德
ONER/CP洋岳/坚定的一家三口拥护者
NU'EST/CP旼白旼 Jren Aren Jron

【源勋】归来

未归 的续集。

/


0.

殷志源并没有死。

是高志溶安排他的假死,好让他能和姜成勋能够远走高飞,只是高志溶没想到,姜成勋原来这么在乎殷志源,一听到殷志源战死的消息,他也准备跟着死。

还好那天殷志源及时回到了皇宫,把姜成勋从大火之中背了出来。

上天大概是眷顾好看的人的,姜成勋被烧伤的都是手脚等可以用衣服遮蔽的部位,脸却丝毫未伤。

只是姜成勋还是昏迷了很久很久,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1.

下课铃声响起,姜成勋拎着书包就往教室门口走去。

“Ricky!我叫殷志源,我真的不会随便打人啦,你不要听那几个臭小子乱说。”殷志源追着姜成勋,用着韩文说道。

他们刚才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班上几个和殷志源玩的好的美国人,刚才正在大肆吹嘘殷志源究竟有多会打架,也就是这样,殷志源才觉得姜成勋是误会他了。

“我知道啦,我再不走,不是你打人而是我被打了。”姜成勋说道。

“谁?谁要打你?”

“隔壁班有一个大块头,我昨天不小心撞了他一下,他就让我每天放学老老实实等他了,我怎么可能等他嘛。”

这两个韩国人刚才在班上还在用英语交流,这下就自然的用起了韩文了。

殷志源听完了来龙去脉,瞬间就怒不可遏了,他殷志源可是这个学校里所有亚裔的老大,敢欺负亚裔就是欺负他,这他能忍?

“要等,为什么不等?我跟你说,我一会儿把他打个满地找牙。”殷志源说着。

“所以她们刚才说的是真的哦?”姜成勋突然问道。

“是…是真的啦,但是我不打韩国人,我不会无缘无故和韩国人打架的,我还会保护你。”殷志源又说。

姜成勋闻言,笑了。

“你不信?”殷志源有些泄气地推了推姜成勋。

“我信,我只是想着我以后是不是要在这个学校横着走了?”姜成勋笑着说。


2.

殷志源果真帮姜成勋解决了这件事。

隔壁那个大块头习惯欺负新学生了,再加上姜成勋是亚裔,他总想着给姜成勋一个下马威,谁能想到姜成勋迅速认识了殷志源呢?

毕竟,殷志源当初可是试过单挑好几个人却仍然不败的人啊。

大块头一看姜成勋隔壁是殷志源,就连忙嬉皮笑脸地对姜成勋说对不起,然后灰溜溜的走了。

“哇,哥真帅啊。”姜成勋这样说着。

“你怎么就知道我是哥了,我们这不是同班吗?你几岁?”殷志源问道。

“我十四岁。”

“我……行吧,你叫我哥吧。”

但是单看外形就知道谁是哥吧,姜成勋心里腹诽着。

“志源哥,对吧?我的韩文名字叫姜成勋,以后你叫我成勋就可以了。”

“成勋,你名字还挺好听的。”

他们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边聊便走出学校,可能因为他们同样是韩国人的关系,又或是因为别的原因,他们总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3.

那天晚上,姜成勋梦见了古代的一些场景。

在一个昏暗的地下室内,六个少年席地而坐,有的人干脆趴在地上,他们在纸上写着些什么,姜成勋看不懂那个文字。

仔细一看,虽然这里是地下室,但是装潢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家。

让姜成勋感到诧异的是,他和殷志源也是这六个少年的其中之一,而现在的他,是一个旁观者的身份。

“志源兄是武将世家,过不久便会正式入营,那成为大将军也不在话下啦!”姜成勋说着。

“你这未免想得太快了些,军营之中有这么多人,我又岂会这么轻易地成为大将军?”殷志源笑着回答。

“志源兄过谦了,兄长在我心里是无人能敌的。”姜成勋又说。

殷志源伸手摸了摸姜成勋的头。

说实话,姜成勋明明是太子,在他面前还是和一般同龄人一样天真烂漫,殷志源一直觉得这种感觉很美好,因为他被姜成勋信任着。

“那军营的消息就靠志源兄了,我呢,就与宰镇兄一同勇闯商界。”高志溶说道。

“我不明白,你高家是商贾世家,勇闯商界是必然的,可这和武林高手宰镇兄又有何关系呢?”张水院问道。

“自然是因为我需要有人保护我啊!打探消息,和走进龙潭虎穴有何异?有宰镇兄在身边,我始终会安心一些的。”高志溶理所当然的搂过了李宰镇。

“那市井的消息只能靠我和在德兄咯。”张水院说。

“你可莫要小看了这市井的消息,很多时候这是至关重要的,知道吧?”高志溶说。


4.

姜成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梦见这一幕,而且还这么清晰,平时的梦他起床后过一会儿就忘了,唯独这个梦,梦里的所有人,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昨天认识了殷志源,梦见殷志源这回事他可以理解,那其他人呢?里面甚至还有他的小学同学高志溶?

真是个奇怪的梦。

但他也没纠结这么多,第二天就上学去了。

今天的殷志源和昨天一样,是压着点来到学校的,不过他这次没有倒头就睡,而且他坐到了姜成勋前面,一坐下就转过身来和姜成勋聊天。

这对于姜成勋来说是没什么的事情,毕竟昨天刚认识嘛,热情一点是正常的。

然而对于班上的其他人来说,这和明星人设崩塌没什么区别。

毕竟殷志源,一周只会来学校一到两次,且不会连续两天都来,来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趴桌子睡觉。

而他今天早上从来到教室再到和姜成勋聊天,已经打破了所有以往的规律了。

“和你说个秘密吧,我昨天梦见你了。”姜成勋说着。

后面打算偷听的同学顿时泄气,因为他们说的是韩语,在这个班上没有别人能听得懂了。

“这么巧?我也梦见你了!”殷志源说着,又看见姜成勋将信将疑的眼神,“是真的,梦见咱俩在古代的宫殿里散步聊天呢。”

姜成勋挑了挑眉。

也是古代,这绝对不是巧合。

“我也是梦见的古代,但我们是好几个人一起在地下室聊着天。”姜成勋问道。

“好几个人?有班上的那些臭小子吗?”

“没有,都是东方面孔,写的是我看不懂的文字,对了,里面还有我的小学同学,他的名字叫高志溶,以后有机会的话介绍你认识。”

……

他们就这样打开了话匣子。


5.

品月宫的花园里。

姜成勋正在画着些什么,而一旁的殷志源则是在练着剑,这是品月宫的花园里常年会出现的场景。

“志源兄又学会了新的剑法了?”姜成勋突然问道。

“成勋好眼力,你说你虽然不精武学,却能对这些细枝末节观察入微,真是怪异。”殷志源收起了剑,坐到了姜成勋的身边。

“兄长说的就不对了,我是不会武功不错,但是武学典籍可没少看。”姜成勋说。

“那你为何不学?”

“以往兄长不是说过要保护我的吗?兄长忘了?”

“没忘,可兄长并不是可以无时无刻待在成勋身边的,成勋多少学一些吧。”

在他们一言一语中,姜成勋也完成了他的画作。

他没有接下殷志源的话,而是把自己的画作推给殷志源看。

他画的就是在花园中舞剑的殷志源。

“成…成勋画得是越来越好了。”刚才还在劝姜成勋学武的殷志源,像是被堵住了嘴巴一样,开始结巴起来。

“依兄长说,这幅画可以卖多少钱?”姜成勋笑着问道。

“这可是无价之宝!成勋若是要卖出去,不如卖给我吧,无论多少钱,兄长都买。”殷志源说。

“说笑的,我本来就有把此画送给志源兄之意,毕竟画的是兄长,兄长请收好,以后若是不想要了,就估个价,卖出去。”说着,姜成勋把画卷了起来,交到了殷志源手上。

殷志源刚才对待自己的剑有多粗暴,此时对待姜成勋的画作就有多轻柔。

他怎么会把这幅画卖出去呢?这是姜成勋送给他是,这是姜成勋一笔一笔画出来的他,这是他会珍藏一辈子的宝物。


6.

姜成勋今天依然准时到学校,意外的是,今天的殷志源比他早来。

等姜成勋坐了下来,殷志源就自然的转身看着他。

“你昨晚梦见什么了?”殷志源问道。

看来昨晚的殷志源也梦见什么了,姜成勋心里还是很惊讶的,这感觉就不是梦,而是他和殷志源之间一些冥冥中的缘分。

“梦见你舞剑,我画画,然后还是一些琐碎的聊天了,你呢?”姜成勋如实作答。

“你说的那个小学同学高志溶我也梦见了,他的脖子可真长,是脖子志溶才对。”殷志源说。

殷志源梦见了他们在学堂里的场景,他对这个高志溶印象可不太好,因为梦里的高志溶字字句句都针对着梦里的殷志源。

当然,他知道那是关系好才会开的玩笑,但他现在这不是不认识高志溶吗?

“志溶长得很好看吧?”姜成勋笑着说。

梦里的他们年龄实际上是比现在的他们大一些的,他那天见到梦里的高志溶都被小小的惊艳了一把,因为确实好看。

“你更好看。”殷志源说。

“大家都很好看,很赏心悦目的。”姜成勋说。


7.

姜成勋在一块牌匾上提了三个字——琥珀阁,接下来就交给殷志源刻字了。

“勋,你的字比以前更好看了。”殷志源边刻边说。

“日日被父皇逼着练字,正如兄长日日练武,我的字若是不进步,那我这太子也未免太废了些。”姜成勋说道。

这时,高志溶推门而入。

“姜成勋!不好了!”高志溶匆匆忙忙地跑了进来。

“怎么就不好了,别说这种不吉利的——呀,这是什么啊?”姜成勋一转头看高志溶,脸上就被抹了一些什么,他连忙走到镜子前。

他的脸上多了三道黑色的痕迹,一看就是高志溶刚才抹的。

“你想死吗?我可是太子!”姜成勋嚷嚷着。

“你就不懂了吧?这东西叫竹炭,用处可多了,以后琥珀阁的钱都包在我身上。”高志溶洋洋得意地说着。

殷志源凑了过来,看见了姜成勋脸上的黑线,顿时忍不住笑了出声。

“成勋啊,你好像小花猫!”殷志源边笑边说。

“小…小花猫啊,那我可爱吗?”姜成勋拉着殷志源,紧紧皱着的眉头也不自觉展开来。

“可爱,我们勋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花猫了,这世界上哪有比勋更可爱的猫呢?”殷志源说着,忍不住上手捏住了姜成勋的脸。

高志溶看着这两人莫名其妙的氛围,忍不住低声咒骂几句。


8.

姜成勋住进了殷志源的家,原因是姜成勋原本组的家附近有一些小混混,他害怕。

实际上也没有多怕,但随口对殷志源提了几句,殷志源就提议他搬进自己家了,毕竟殷志源是一个很聊得来的哥哥,姜成勋当然就答应了。

正巧姜成勋搬进去的前一天,他们就换班了,连上学的时间都不一样了。

殷志源本来每天去学校就是为了见姜成勋,姜成勋现在住进了殷志源家,这下好了,殷志源又开始不去学校了。

可是,姜成勋是必须去的呀。

当初殷志源让姜成勋住进自己家的时候就说了,以后你上学哥送你上,毕竟他家离学校很远。

“哥,我今天早班,你快送我去学校吧。”姜成勋锲而不舍地说。

“可我今天下午班啊。”

最后殷志源还是被姜成勋弄起床了,并且把姜成勋送到了学校,毕竟承诺是他自己说的,他就得兑现。

可是到了殷志源该去上学的时候,他却起不来了。

长久以往,殷志源就被退学了。


9.

琥珀阁很快就搞起来了,而且还搞得有声有色。

其中让他们闻名于世的莫过于擂台活动了,打赢擂台的人可以免费获取情报,反之,输了的人则必须给琥珀阁提供情报。

这样一来,他们获得情报的方式就更为广泛了,琥珀阁也因此越做越大。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比武失败的榕国人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情报。

「榕国皇帝正在找寻他在景国失散多年的皇子,信物为一块溶字玉佩,是他当年赠一名与他有鱼水之欢的景国女子的信物」

高志溶的脸色变得很不自然。

他的名字之所以叫高志溶,就是因为当初高家捡到他的时候,他身上有这个溶字玉佩。

“那为何是三点水的溶,而不是木字旁的榕?”他追问道。

“自然是因为榕国皇帝当初不想让那名景国女子知道他的身份了。”那人说道。

姜成勋和他自幼一起长大,自然也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印象中,他似乎也有看到过那块玉佩,是高志溶从小带在身上的。

等那名榕国人走后,姜成勋拍了怕高志溶的肩膀。

“无碍,琥珀阁会保你平安的。”

“我倒是不怕这个,我只怕我这个身份会害了你,害了琥珀阁。”高志溶苦笑。

“万事都有我这个太子在,出事了,自然有我顶着,放心吧,我与父皇血脉相连,再怎么样也不会有事的。”姜成勋说。

“成勋,我不用你为了我做什么。”高志溶认真的说。


10.

这天无聊,殷志源和姜成勋便在一起整理着他们自从见面之后到现在梦见的一切。

“首先成勋是景国太子,志源是将军世家嘛,也就是将军了,志溶表面上是高家的养子,实际上是榕国皇子……”殷志源在纸上写着。

“他们在一起的机构是琥珀阁,这三位是一起长大的,代表的是皇权富贵,另外三位虽然我们不认识,宰镇在德和水院,他们也是一起长大的,代表的是平民百姓。”姜成勋接着在下面写着。

“志源从小父母双亡,住在成勋的品月宫,和志溶是在学堂认识的,有一次他们三个逃课,在宫外认识宰镇他们。”

他们每天都会梦见古代的事情,梦着梦着,设定就补全了。

“连太子都要逃课,看吧,学校根本就不是人上的。”殷志源的重点放得有点偏。

“不上学你能干什么啊?”姜成勋翻了个白眼。

“琥珀是什么,黄色的水晶嘛,我们就成立一个现代版的琥珀阁,叫黄色水晶联盟!”殷志源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哼哼,你要去哪里找宰镇在德水院?我都不知道我回国之后志溶还认不认识我,说这些,继续写吧!”姜成勋说着,又在纸上刷刷刷地写着。

他们写了很多细节,比如说志源善武、成勋能文,他们俩天天都待在一起,之类的。

“你说这个志源和成勋是不是有点东西啊?”殷志源突然说。

“你不觉得这种话听起来很别扭吗?毕竟我们两个的名字就叫志源和成勋。”姜成勋鄙夷地看着殷志源。

“不是啊,我真的觉得他们两个可能有点东西。”殷志源认真的说着。

“不想理你了。”

说完,姜成勋还真就放下笔离开了。

殷志源不知道姜成勋为什么突然就生气了,他还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呢。


11.

姜成勋第二天竟然是打车去上学的,殷志源一直睡到了中午,以为姜成勋要迟到了,结果一看,姜成勋根本就不在房间里。

气的他刷了牙就往学校赶去。

他在校门口蹲到了姜成勋,姜成勋也老远就看到了他的车,转身就走。

“你走什么啊,你为什么突然生我的气?”殷志源上前抓住了姜成勋的手,不解的问道。

“没有啊,我没有生气,刚才没看见你呢。”姜成勋淡淡的说。

“你明明就看到我了。”

殷志源没打算放开姜成勋,他就这样一直抓着姜成勋。

“……好啦,你能发现梦里的志源和成勋不对劲,你难道就没发现我对你的感觉不对劲吗?”姜成勋扁了扁嘴,说道。

殷志源吓得放开了姜成勋。

“好吧,就知道你会是这个反应,我懂的我懂的。”姜成勋假装释然,说着正要转身。

“你懂个屁啊,我要是对你没点东西,我能察觉到梦里的他们不对劲吗?”

好嘛,都不对劲。

两人对视了几秒以后,一致决定上车再说。

“所以哥也喜欢我啊,那为什么不直接跟我告白呢?”姜成勋嘟囔着说,“我还以为哥是大直男呢。”

“我这不是,也以为你是大直男嘛。”殷志源别过了脸,不太自然的说道。

“确认了心意还别过脸干嘛,哥你看着我嘛。”

姜成勋撒娇似的摇晃着殷志源的手臂,等殷志源转过头来看他,他就迅速地在殷志源脸上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

然后,殷志源就脸红了。

“哈哈哈,回家吧,回家了我们就亲嘴。”姜成勋捂着嘴偷笑。

殷志源只觉得自己脸颊发烫,一时间还忘了呼吸,他甚至都想不明白姜成勋为什么这么会撩。

“行,回家,回家了你就死定了。”


12.

姜成勋总算醒了。

他睁开眼睛的那一刻,殷志源正准备给他擦拭身体。

见到心心念念的姜成勋总算醒了,殷志源扔掉了手上的水盆子,大步走上前扶起了姜成勋,并激动地抱住了他。

“兄长等了半年有余,大夫说你无药可救了,兄长不信……你总算醒了。”殷志源哽咽的说。

“我……”姜成勋还没反应过来。“我这是真的醒了?”

他之所以会这么说,那是因为他在昏迷的这半年里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着现代志源成勋从相识到相恋,看着他们梦见自己和兄长……

这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兄长,我似乎窥见了未来的事物。”他说。

“成勋与兄长说说,究竟窥见了什么?”殷志源放开了姜成勋,柔声问道。

“天机不可泄露。”姜成勋想了想,因为事情过于离奇,他总不能说他看见了未来的世界,便摇了摇头。

“好好好,成勋你好生歇息,兄长这就把你醒来的事情告知兄弟们。”

殷志源没有强迫姜成勋告诉他,只当是昏迷的人梦见了一些怪异的无法言喻的事。

“兄长。”

姜成勋拉住了殷志源的手。

“我心悦你。”姜成勋看着殷志源,认真的说。

他看着现代志源和现代成勋表白心意,心里不知道有多羡慕。

因为同性之爱,在他们这个时代是不被允许的,是有违天理的,所以姜成勋一直把爱藏在心里,不敢说出来。

但是他们都经历过生离死别了,还需要顾虑这么多吗?

殷志源愣住了。

“你…你心悦我?”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姜成勋,重复了一遍姜成勋的话,像是在确认姜成勋不是随便说说的一样。

“我心悦你,想与你像寻常夫妻那样生活。”姜成勋说着。

姜成勋看到殷志源眼里噙着泪水,他就知道自己告白的决定是对的。

于是他学着现代成勋,在殷志源脸上亲了一口。

“我们一同去容得下我们的地方生活吧。”

“好。”

“无论天涯海角。”

“好,好。”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