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成勋🔝/水晶男孩💛/CP源勋 to德
ONER/CP洋岳/坚定的一家三口拥护者
NU'EST/CP旼白旼 Jren Aren Jron

【源勋】无猜(一)

可能内含微量溶勋(不多,单箭头)、溶镇(一些后知后觉的心动,无疾而终)以及这算是姜成勋团宠向

然后这是前两篇古风的前传(?)因为很喜欢这个故事所以想要细化一些

前两篇故事都放在合集里辣。

/

0.

“旧太子已废,为何大人次次回京都要去一趟品月宫?”

“嘘,你这番话让大人听见,小心丢了性命!大人与太子殿下识于微时,他们之间的情谊,又岂是朝堂事能左右的?”

殷志源听着两个侍从的对话,忍不住笑了笑。

他与姜成勋之间,也不是一句识于微时就能够概括的。


1.

八岁的姜成勋已经被封为太子了,品性却还是与正常孩童无异,他也不愿到学堂去上课,却因为他是太子,必须为孩子们做个表率,所以他次次都躲不得。

他就很羡慕殷将军家的小孩殷志源,他甚至都没和这个殷志源见过几次,只知道他是武将世家,家里没有强迫他天天上学。

好在他认识另一个倒霉蛋子。

高志溶因为是养子的关系,尽管养母溺爱,他却不得不遵照养父的意思好好上学,以便日后为高家做些什么。

养母说,好好上学能为高家做什么?日后还不是要经商?从小就机灵的高志溶懂养父的言外之意,那就是多认识皇亲国戚,以便日后为高家开方便之门。

两个倒霉蛋子一拍即合,从此便形影不离。


2.

殷将军和殷夫人双双战死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京中,姜成勋作为太子,他自然是知道的。

他心想着,那个经常逃课的殷志源也不过比他大了两岁,让一个十岁的孩子接受父母双亡的消息,未免过于残酷。

当天下了学堂,外边便下起了瓢泼大雨。

小太子抢过了随从的伞,固执的不让随从跟上,一路小跑来到了殷府。

姜成勋看见了殷志源跪在了父母房前不断的磕着头,便上前为殷志源遮着大雨,哪怕他把伞全部伸了出去,自己被雨淋着,他也不想让殷志源再被雨淋到了。

殷志源疑惑地抬起了头,看见了那个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小太子,他不常上学,又怎会知道姜成勋有平易近人?

这样尊贵的小太子,竟然在为他打着伞。

他只觉得是天仙降临,来拯救他这可怜的迷途的孤儿了。

小太子把殷志源带回了品月宫,他让随从服侍殷志源洗热水澡,又亲自为殷志源擦拭着身子,在这过程里,殷志源一直都是一言不发的。

“殷兄好生歇息,我明日再来看你。”姜成勋温柔的说。

“太子殿下。”

殷志源终于开口了,他叫住了姜成勋。

“小人…小人怕黑,太子殿下能不能陪着小人度过一晚?”殷志源的声音有些哽咽。

姜成勋没等殷志源说完就抱住了他,他想用自己的身体给殷志源一些温暖。

大概殷志源打心底还是觉得,自己和姜成勋有阶级之差,姜成勋做这么多都是纡尊降贵,他根本没想到,在自己提出这么无礼的要求之后,姜成勋竟然还会抱着他。

所以他愣住了。

“我……”

“殷兄比我年长两岁,以后叫我成勋便好。”姜成勋这么说着。

“我叫殷志源。”

“志源兄莫担心,这么大的品月宫,只有我和我母妃住着,我母妃很是温柔,定会喜欢如志源兄这么好看的孩子的。”

这一刻起,姜成勋成为了殷志源世界里的唯一神明,从此殷志源只会为他而生,为他而死。


3.

殷志源来到了品月宫半月有余,这半月来,姜成勋夜夜都抱着他睡觉,日日都柔声细语地对他说话,总算敲开了他的心门。

柔妃知道殷志源是个身世悲惨的孩子,也同姜成勋一样关心着殷志源。

上天夺走了殷志源的亲人,却又给了他另外的家人。

他终于和姜成勋一起上学堂了。

“志源兄,以往都不见你到学堂去上课,可是日日都在刻苦习武?”姜成勋问道。

“不是,只是不想去罢了。”殷志源如实作答。

“那也甚好,想不去便不去,成勋也不想天天去学堂,可成勋是太子,不得不去。”姜成勋叹了叹气。

“那以后我也天天都去学堂好了,反正我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

“志源兄若是实在不想去,成勋可以为兄长请习武老师,只要兄长高兴便好。”

“与你一起,我便高兴。”

殷志源说的不假,丧亲之痛难以抵御之时,是姜成勋陪在他身边,他才得以在悲伤的浪潮中喘口气。

“兄长是不是不习惯叫我成勋?没关系,习惯了便好,志溶一开始也改不了口。”

“高家那小子?”

高志溶可以说是他们这一辈中很出众的人物了,就是殷志源也和他打过几次照面,虽然年纪小小,却跟个人精似的。

不过他们三个,哪个不是比同龄人成熟不少的人呢?

“兄长认识?志溶同我一样,都是迫不得已日日上学的,我还想着让兄长和志溶见一面呢。”

“也不算是认识,既然是…成勋的朋友,一会儿成勋介绍便是。”

“好。”

姜成勋一听殷志源终于叫他名字了,顿时眉开眼笑的。


4.

本来姜成勋左边坐着别人,右边坐着高志溶的,所以对于殷志源坐哪他也犯了难,又不想殷志源离他太远。

不过凑巧的是,他左边坐着的那个人昨日便说了是最后一天上学了。

所以他连忙带着殷志源,一大早就去占位。

没想到姜成勋为了占位特意早来,高志溶今日同样也来得早。

“志溶为何来得这般早,可是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姜成勋看着高志溶满脸疲态地走进学堂,忍不住问道。

“别提了,高智恩那丫头,一大早便哭哭啼啼的,让我给她买冰糖葫芦吃,我买回来了,她又说不要了!让我白跑这一趟。”高志溶无奈的抱怨着。

“无碍,这不是有我吗?”说着,姜成勋伸出了手。

高志溶果然带了他买的冰糖葫芦来,塞到了姜成勋的手上。

“还好有你,我又不爱吃甜的,只能盼着那丫头莫要再折磨我了。”高志溶边说边坐到了他的位置。

高智恩是高家的亲生女儿,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小千金,自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本就有些骄纵,好在她品行不坏,对于高志溶这个哥哥,除了蛮横了些,也是不错的。

“殷兄怎么也来了?”高志溶总算注意到了一旁的殷志源。

“志源兄如今住在我的品月宫内,是我让志源兄来陪我的,我还想着把你介绍给志源兄呢。”姜成勋笑着说。

“你和他关系已经好到直呼名讳了,可见殷兄就是极好极好的人。”高志溶说。

“你也可以唤我志源兄,毕竟你与成勋交好。”殷志源说。

高志溶一愣,目前来说学堂上也就只有他感直接叫姜成勋的名字,如今却多了一个殷志源,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表面上却是毫无波澜的。

“那志源兄叫我志溶便好。”

殷志源点了点头,两人就算正式认识了。


5.

品月宫内有一个疯疯癫癫的仆人,柔妃唤她玉姐,姜成勋则喊她小玉姨姨。

殷志源一次闲着无聊,在品月宫里乱逛,凑巧遇上了玉,他听着玉说了很久很久的故事,他猜想,这个故事的主角应该是柔妃。

玉说,她家小姐和一个穷小子自幼是青梅竹马。

小姐虽贵为小姐,却因为是庶出的,自小不被重视,交友这一块自然比较自由。

为了给小姐更好的生活,穷小子日夜勤练武功,为的就是在拿下武林盟主,好迎娶小姐回家。

按说,小姐是庶出的,她父亲并不重视她,只要穷小子当上了武林盟主,是个有权势的,他的计划应该很快就会实现才是。

可天有不测风云,小姐被皇帝相中了,次日就必须入宫。

小姐思索再三,决定和穷小子连夜私奔,她连行囊都准备好了,却因为丫鬟的懦弱而功亏一篑。

这个丫鬟大概就是玉,小姐是柔妃。

玉的疯癫不是一日两日的事情了,既然殷志源听过这个故事,那姜成勋肯定也听过,姜成勋这么聪明,估计早就知道他的父皇母妃不是真心相爱的了。

是的,姜成勋不仅知道,他还知道那个穷小子现在怎么了。

当年私奔的计划功亏一篑后,穷小子愤而图强,最终确实当上了武林盟主。

他每年有一次机会进宫,也就是说,他和柔妃每一年也就只有这一次见面的机会,一个坐在高台之上,一个站在台阶之下,就这样遥遥相望。

景王只知道柔妃有一个私奔失败的情郎,却不知这个情郎是谁,所以他才会立姜成勋为太子,姜成勋一出生就是太子,他在昭告天下,柔妃生出的孩子是他景国的储君。

殷志源知道这个故事以后,不免有些伤感。

因为柔妃对他很好,就像对待亲生儿子一样的好,这么温柔善良的人,不该有这样悲惨的遭遇。

只是上天本就不是多谁都公平的,他自己也是父母双亡的小孤儿。

所以殷志源从来不信这世上存在什么神明,他对神明的崇拜早就停留在了父母死去的那一天。


6.

天后诞辰那日,景国四处张灯结彩,人们忙前忙后,皆为晚上的祭祀能顺利进行,品月宫也是如此,殷志源不懂,为何连姜成勋也熟知祭祀流程。

“志源兄莫非是信九天帝君的吗?”姜成勋看着愣在原地的殷志源,问道。

世人普遍认为这世上存在着两个神明,一个是天后娘娘,一个便是姜成勋所说的九天帝君,而这两个流派的拥趸都容不下另一个神。

“不是,我谁都不信,这世上若是真的有神,也不见得祂会怜我、爱我。”殷志源说。

“谁都不信就对了,来与我一道准备祭祀的事宜吧。”说着,姜成勋拉着殷志源来到了一叠元宝纸前。

“志源兄不信这世上有神明,我也是不信的,但是我母妃信。”

姜成勋说着便开始熟练的折起了元宝。

“母妃到底也是可怜人,她和小玉姨姨每到天后诞便会忙前忙后,传说只要在天后诞这天,为心爱的人向天后祈福,那个人便会一生平安顺遂。”

殷志源看着姜成勋手上的动作,也开始学着折了起来,姜成勋折得迅速,他折了三个,自己也才折了一个。

“你猜我母妃为谁祈福?”姜成勋问道。

“武林盟主。”

“不错,反正不会是父皇,父皇福气这么多,他不是那种需要别人为他祈福的人,我母妃才是。”

与姜成勋聊了这么一回以后,殷志源心里感触颇多。

虽然说姜成勋也是不信的,但每每天后诞,姜成勋都会乖乖折元宝,然后和柔妃一同祭祀,在祈福的时候,姜成勋大概也是为柔妃祈福的。

在祈福的时候,殷志源心想,若是天后娘娘当真存在,那就保佑姜成勋一声平安无虞吧。


7.

过了半年,姜成勋为殷志源请了一名武林高手,因为殷志源始终都是要学的。

而殷志源学着学着,便发现了,这个武林高手很有可能就是柔妃的那位情郎,姜成勋大概是存有私心的。

不过姜成勋对外说是自己也要学习武功,学的却只有殷志源一人。

“成勋,你多少也要学一点的。”殷志源严肃地说。

“兄长知道的,成勋不爱这样打打杀杀的,就莫要再逼成勋学习了,父皇天天让成勋学习政事,成勋都要忙不过来了……”姜成勋撒着娇说道。

以前的殷志源很难想象自己竟然会被小太子撒娇,但是这半年来,这件事早就成了家常便饭。

“又不是让你打打杀杀,是让你学会保护自己,你不要再耍性子了。”殷志源说。

“好啊,兄长从前对成勋百般温柔,原来都是如梦幻泡影,如今是不是对成勋厌烦了,就说人家耍性子……”

殷志源无奈。

“好了好了,不逼你了,你就看着兄长练武吧,但这一招半式你也是要会的。”殷志源说。

“那兄长就练吧,成勋在一旁练字,父皇还要抽查功课呢。”

照说姜成勋练字是不用在花园里练的,但他就是想和殷志源待在一起,又不想练武,所以就在殷志源不远处搭了一个桌子,就在那练字。

这两个孩子一文一武,性子倒是很合得来。

柔妃站在不远处,武林盟主站在另一端,他们隔着一整个花园,却都能看清楚彼此的眼神。

玉冷不防出现在武林盟主身旁。

“姑爷,小姐请您去吃茶。”玉这样说着。

“我不去了,你去同你家小姐说,我在准备武林大会,等我夺得了武林盟主之位,一定会娶她的。”武林盟主看着柔妃,说道。

柔妃眼里含着热泪,最后看了一眼武林盟主,转身便走。


8.

这天天冷,别说殷志源起不来,连姜成勋也是睡得朦朦胧胧,柔妃见孩子睡得酣甜,也不忍心去叫醒他们。

小太子第一次缺席了学堂,高志溶心想姜成勋不来,学堂一点意思都没有,上学上到了一半便偷偷溜走,沿着记忆中的路线来到了品月宫,一看两个小孩居然还在睡觉。

“起床了,起床了!”高志溶可不管什么长幼有序身份有别,上前就把俩人摇醒。

“哎呀……”姜成勋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不好,迟到了!”

“我说你就别想着上学堂去了,我都从学堂逃出来了,今天的课沉闷无比,我差点在夫子面前睡死过去。”高志溶说。

姜成勋懊恼的敲打着自己的头。

“缺席一日而已,又不会要了你的命。”高志溶说。

“你不懂,我恐怕要在父皇面前跪半日了。”姜成勋有些绝望地说。

“你这父皇是亲生的吗?”高志溶无奈地叹了叹气,“这样吧,你今日陪我一同逛街,我一会儿陪你一起跪着。”

听着,姜成勋点了点头,伸手推了推身边的殷志源。

“志源兄,醒醒,我们和志溶一起去逛街吧。”姜成勋的声音还有些黏糊糊的,怕是还没清醒。

刚才高志溶如此剧烈的摇晃,殷志源愣是没有醒,这下姜成勋轻轻地推了一下,他倒是马上睁开了眼睛,大概姜成勋的声音才是关键。

两个小朋友迅速地起床洗漱换衣,然后就和高志溶一起出发了。

他们当然不可能光明正大从品月宫门口出去,三人站在墙前,高志溶和殷志源对视一眼,决定合作把姜成勋送到墙外面去。

高志溶是贯会翻墙的,平日里只要想出去就翻墙出,殷志源也是,只有姜成勋是需要帮助的。

于是高志溶先翻到了另外一边,而姜成勋踩着殷志源的肩膀往上爬,高志溶则是在那边接住直接跳下去的姜成勋。

把姜成勋送了过去之后,殷志源则是轻轻松松翻过去,还顺便拉走了因为害怕而抱住高志溶的姜成勋。

“好神奇!”姜成勋两眼放光。

“一回生两回熟,放心吧,以后还有更好玩的。”殷志源说着,拉着姜成勋就往前走。

“两位大哥,我服了你们了,走那边是想让品月宫门前的侍卫发现吗?”高志溶无奈的说着,“走后面,我知道路。”

高志溶一边带着路,一边在心里暗暗骂着殷志源。


9.

外面的世界对于小太子而言,无论如何都是新奇又好玩的。

“成勋你看!”殷志源指着路边表演的杂技团,姜成勋果然被吸引住了眼光,走不动道了。

这种表演高志溶早就看过无数遍,因此他显得有些无所事事,便在周围随便走走了,谁知道走着走着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了推搡的声音。

正所谓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热闹,有热闹的地方就会有高志溶。

高志溶走了过去,看着一个和自己年龄差不多大的孩子正在和一群人对峙着,看起来马上要打起来了。

“哎哎哎,你们这么多人欺负一个人,不合适吧?”高志溶想也没想就挺身而出了。

热心市民高志溶。

那个孩子长得很好看,就好似高志溶会觉得姜成勋很漂亮一样,他也觉得这个人很漂亮,但他和姜成勋是不一样的漂亮。

“少多管闲事。”

没想到说话的是那个高志溶护着的少年。

看起来就像路边很好看很可爱的小野猫一样,当你想伸手去摸,却有可能被小野猫抓伤。

高志溶当然不会因为这样就生气,他还想说些什么,对面的人就突然发动了攻击,他想着吃亏一次帮漂亮的人挨打吧,结果就眼睁睁的看着少年一挑几把人都给打趴下。

“李宰镇,你给我等着,下一次一定能把你打得满地找牙!”为首的人说着,就带着手下连滚带爬地跑了。

哦,名字叫李宰镇。

“你叫什么?你应该是个好人。”李宰镇对一旁的高志溶说道。

“我?我当然是个好人了,我叫高志溶。”高志溶有些明朗地笑着说道。

“是富贵公子啊,怪不得这么热心肠,在路边随便看到什么事都想管一下。”李宰镇说。

“别这么说,我不是什么富贵公子,是比别人幸运的孤儿。”高志溶摆了摆手。

原来这个小野猫也不是那么拒人千里的嘛。

让高志溶觉得意外的是,自己的名字竟然是街知巷闻的程度了,随便遇到一个人,报出名来,对方都能知道。

“我也是孤儿,我也比别人幸运一些,收养我的是武林盟主,所以你下次还是先搞清楚双方的实力悬殊,再说谁欺负谁吧。”李宰镇说。

高志溶耸了耸肩。

这时,那边看完表演的姜成勋和殷志源开始找人了,高志溶转头应了两个小伙伴一声,刚想对李宰镇道别,把头转过来就发现李宰镇不见人了,真的是小野猫吧?走路都无声无息的。

无所谓,高志溶心想着,他认为有缘分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后会有期的。


/

待续

评论(1)

热度(6)